第一次上發聲課,老師教了我『呼吸』,心裡想說:『呼吸』又不難,不就大家都會?
但後來老師一教,我整個被考倒了,『呼吸』一點都不簡單。

第一步驟:吐氣
站好雙腳與肩同寬、腰背挺直、肩放鬆、眼看前方,然後慢慢把肚子的氣,從嘴中吐出,要以「ㄙ」的聲音吐氣,想像把聲送出去。

第二步驟:吸氣
用「喝」氣的方式把氣吸進肚子裡。

雖然只是吐氣和吸氣,但真的好難,因為吸吐氣時不能用胸,要用肚子,而且吸吐氣又不能間斷...
練習呼吸,卻要注意那麼多事情,整堂課上完,我大缺氧,只覺得頭暈目眩!!!

老師說『呼吸』要慢慢練,需要花很久的時間才會練的好,但練會了以後,對唱歌會很有幫助,要我好好練。

我一定會好好給它天天練習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